新华网
厦门同安:发力一线干劲足,勇开新局促实效-新华网
新年伊始,厦门市同安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的一线处处是热火朝天的景象。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厦门同安:发力一线干劲足,勇开新局促实效

2022-02-14 10:31:11 来源: 福建日报

  时代新型锂离子电池项目(一期)工地上,挖机、铲车往来穿行,塔吊、汽车吊、曲臂车等大型机械合力将钢梁吊起、安装,施工人员不惧寒风冷雨,干劲蒸腾——这个省级重点项目正全力抢进度、保工期,首栋厂房争取于今年年底试产;

  厦门抽水蓄能电站施工现场,施工供水、供电、通风兼安全洞已完工投入使用,日前,电站上水库大坝面板如期浇筑完成,为今年6月1日上库下闸蓄水节点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春节不停工,厦门6号线集美至同安段工程保持火热建设态势,项目持续按计划推进,将为扩展同安进出岛通道再添浓墨重彩一笔;

  6日,位于同安区洪塘镇的同翔高新城三期用地B标段基本完成征拆工作的商谈流水号抽取,计划于本月底完成涉及征拆户的赔偿签约,为优质项目落地提供要素保障;

  10日,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同安院区正式揭牌,根据厦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按照“整体化管理、一体化运营、同质化医疗”的原则托管厦门市第三医院,将大力促进同安院区医疗技术服务水平提升,广泛惠及百姓……

  新年伊始,厦门市同安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的一线处处是热火朝天的景象。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同安正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真抓实干,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在学习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和决策部署后,同安摒弃重复冗长的层层会议部署,领导干部带头迅速行动起来,直奔问题、直插一线,以“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的切实行动,掷地有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一线走访调研,一线解决落实——面对作为新一轮发展引擎、亟需推进的重大项目,同安调整重大项目领导小组及下设的六个征地拆迁指挥部、三个项目建设指挥部,由四套班子领导逐一挂钩负责,牵头压到一线,保障项目推进。春节期间,同安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马不停蹄深入数个省市重点项目、重点片区一线,敦促有关部门在快速开展征拆工作的同时,靠前推动项目规划、招商、管理等工作。

  抓落实,求实效,开好局,起好步,全区干部的精气神得以极大提振,看——

  11日中午,在区里开完常委会会议后,同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进柱匆匆赶往位于洪塘镇的一线征拆指挥部。那里,一场新的重大征拆攻坚已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该片区计划用三个半月的时间,完成约76万平方米的征拆工作,为今年新招商的重大项目提供用地要素保障。今年大年初二,该片区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就已到位,不仅把办公设在一线、食堂办在一线,还成立了同安首个征拆一线临时党委,一切为了“问题在一线解决、任务在一线落实”。

  7日,在位于祥平街道的西湖中小学项目建设现场,为了解决该片区2个在建教育项目的配套道路问题,同安区委副书记许永良牵头和厦门市管廊、市政等有关企业和部门一路走一路看,现场协调。当天还协调了省道206改造提升项目涉及的征拆问题……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镇街村居、片区指挥部,在企业、园区,在田间地头,处处是同安各级各部门深入一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担当作为的身影。

  同安区发改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同安辖区累计共有各类项目800余个,涉及总投资约2407.05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约353.89亿元。该区还出台了晾晒考评方案,将对项目落实情况进行按月考评,促进项目加快落地。自加压力,跳起摸高,同安全区正鼓足精气神,努力为实现“开门红”、助力高质量发展超越接续奋斗。(林丽明 杨珊珊 杨心亮)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