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市去年新办涉税市场主体8.8万户-新华网
(记者 陈泥 通讯员 徐然 叶林蔚)厦门市税务局昨日发布消息说,2021年,厦门全市新办涉税市场主体8.8万户;全年累计约有23.78万户纳税人开具发票,开票金额同比增长38.49%。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厦门市去年新办涉税市场主体8.8万户

2022-02-11 11:12:35 来源: 厦门日报

  厦门市税务局昨日发布消息说,2021年,厦门全市新办涉税市场主体8.8万户;全年累计约有23.78万户纳税人开具发票,开票金额同比增长38.49%。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厦门税务部门不断对标先进、深化改革、精准施策,释放税收政策红利。

  “网上提交申请后,不到一天就完成了企业开办的所有事项!”为税务速度点赞的是厦门市创而达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叶锦春。据了解,针对企业开办过程中需要多头跑、流程繁杂、资料重复等问题,厦门市税务局从一网通办、全程网办多点发力,着力打通跨部门、多业务集成数据链条。如今,新办企业通过厦门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网通”平台提交企业开办相关申请后,信息会即时推送至税务部门,完成税务登记、税种认定、发票核定等涉税事项,全流程压缩至3.5个工作小时,实现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程序更简、时间更短、效率更高。

  为了向市场主体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办税缴费服务,厦门税务部门还持续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全国率先探索“税控发票网上申领”,全国率先推出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税费缴纳功能,全国首创住房公积金在电子税务局“一网通办”等,当前网上办理覆盖95%业务,网上申报率和缴费率均超99%。

  企业进得来,更要留得下、发展好。为减轻初创企业的资金压力,税务部门不断完善服务,落实落细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政策红利。开办于2021年8月的福建零空置盘扣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五金配件制造的小微企业。公司负责人夏艺文告诉记者,在税务部门帮扶下,自开办以来,该公司已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小微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等各项税收优惠共计2.58万元。

  “据统计,2021年厦门全市的新办企业中,已有超过半数开具发票,近四成已产生税收,发展活力持续彰显。”厦门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还将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再推出一批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举措,探索建设智慧办税厅,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助推经济内生动力和发展后劲。(记者 陈泥 通讯员 徐然 叶林蔚)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5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