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5263万元 泉州关区完成两年来最高政策性退税-新华网
2021年,泉州海关引导进出口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共办理减、免、退税(费)超8.6亿元。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5263万元 泉州关区完成两年来最高政策性退税

2022-01-04 10:06:54 来源: 福建日报

  “感谢海关专业高效服务,我司财务部门已经收到国库退还的5263万元,这真是年前收到的最暖心、最实惠的政策大红包!”近日,福建联合石化有限公司业务部兰经理第一时间致电泉州海关驻泉港办事处表示感谢。这是泉州关区两年来数额最大的政策性退税。

  石脑油是一种轻质油品,是用于制取乙烯、芳烃等石油化工产品的重要原料。为促进石化产业链向纵深发展、向中高端延伸,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下发了《关于石脑油、燃料油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消费税退税问题的公告》,对使用进口石脑油、燃料油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的企业,实施消费税退税政策。福建联合石化公司于2017年底首次进口石脑油时,泉州海关已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消费税退(免)税资格备案。随着该批石脑油全部耗用完毕,泉州海关依照相关规定协助该企业及时办理该笔退税业务,并于近日顺利完成退税手续,有效帮助企业增强现金流,降低生产成本。

  2021年,泉州海关认真落实厦门海关稳外贸稳外资细化措施,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进出口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共办理减、免、退税(费)超8.6亿元。(记者 郑璜 通讯员 林瀚清 周晶莹)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229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