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力促“开门红” 宁德这些做法很给力-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力促“开门红” 宁德这些做法很给力

2022-01-27 15:42: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27日电(刘丰)宁德市发改委消息,2021年福建宁德全市生产总值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达到3151.08亿元,总量由全省第8位跃升至第5;GDP同比增长13.3%,增幅连续三年位居全省首位;人均GDP首次突破10万元。新的一年,宁德如何稳定保持势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在26日福建省发改委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宁德市发改委副主任许春林说,《宁德市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已在1月出台,具体细化了稳住农业冬春生产、促进工业较快增长、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释放消费潜力、促进外贸外资稳定增长、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强要素保障、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9个方面30条具体举措。

  宁德市发改委副主任许春林介绍宁德“开门红”工作情况。 新华网 刘丰 摄

  为推动方案落地生效,宁德市工信局、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出台有关措施,就鼓励企业增产增效、支持企业开拓市场等6个方面提出“干货”满满的扶持政策;市人社局通过落实社保减负、鼓励企业连续生产、支持企业吸纳就业、拓展招工用工渠道、加大培训力度、强化绩效考核等6条措施进一步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接下来,有关部门还将在优化营商环境、要素保障等方面出台一系列保障政策,完善“开门红”政策体系。

  项目是发展的基础支撑。为确保重大项目稳定接续建设,宁德还梳理出产业、基础设施、能源、教育、医疗等领域一季度需重点服务的重大项目100个。对提前到1-2月开工的项目,给予考评总分奖励;对提前开工的项目业主和春节期间不停工的建设单位,给予前期工作经费奖励,推动重点项目不停工、少停工、停短工。

  一季度,宁德还将启动一系列促消费活动。许春林透露,宁德即将出台《宁德市“全闽乐购”2022年新春汽车促消费活动实施方案》,计划开展新一轮汽车促消费活动,并结合地方特色年俗活动,开展“全闽乐购”线上线下活动;同时采取“线下+线上”模式,组织文艺演出、展览展示、公共文化服务等活动,促进文旅消费。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