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数字福建”又出招了 旅客出站不用亮码-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数字福建”又出招了 旅客出站不用亮码

2022-01-27 12:27: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27日电(刘丰)近期,在福建福州、厦门部分交通场站,旅客出站时不用同时出示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刷身份证系统就能自动放行绿码旅客。这是如何做到的?

  在26日举行的福建省发改委新闻通气会上,省数字办技术应用处副处长林涛介绍,近期省发改委、数字办通过对机场、车站的实地调研,督促相关部门推动交通场站在出站口安装部署“人脸识别防疫一体化智能系统”。该系统打通了健康码与交通场站系统信息链路,同步实现旅客身份信息、福建健康码、旅客行程码自动化“三合一”查验和流调追溯一体化管理。旅客出站时,不需要再亮码或扫码即可直接通行,提升了旅客的方便性和通行效率,并为疫情流调溯源汇聚有效数据。目前,该系统已经在福州、厦门部分人流量大的交通场站投入使用,接下来将在全省各地陆续推广。

  同时,省发改委、数字办积极推动各航空购票系统、汽车购票系统与福建健康码平台实现数据对接,打通数据壁垒,前置旅客出行健康核验,第一时间对红码、黄码人群予以拦截。

  如何让健康码远离“崩溃”,这也考验数字福建的支撑能力。据悉,近期省发改委、数字办提升了健康码并发处理能力,确保现有健康码支撑每秒并发用户数至少达到1万人次;在春节前部署全省统一的大规模核酸检测系统,性能达到2000人次/秒核酸检测登记,满足全省4200万人口在6小时全部采集的需求。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5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