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科技馆举办虎年生肖特展-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厦门科技馆举办虎年生肖特展

2022-01-26 16:35: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月26电(记者 付敏)26日,贺岁大展“虎虎生威2”虎年生肖特展在厦门科技馆开幕。

  据介绍,本次展览分为虎猫同源、照猫画虎、知虎者也、放虎归山四个篇章,以“一只虎的自白”为叙述角度,串起展览的主线逻辑,展示了猫科动物的进化历程、猫科动物头部和身体的共同点;同时,通过对比虎猫头部和身体的不同点,来展示虎的独有特点。

  除了运用常规图文展示,厦门科技馆还通过多个可听、可看、可触摸、可体验的互动装置、实物、多媒体设备等丰富的展览形式,让受众更加直观地认识万兽之王:观众可以借由投影亲手创造一只可爱的皮影老虎;可以在小箱子里听到六种不同的猫科动物的声音;可以拉出滤镜板看到在鹿、羊、牛等动物眼里的老虎究竟是什么颜色……

  此次厦门科技馆联手中国虎园,获得了福建梅花山华南虎繁育研究所授权提供的一手论文、图片资料、多媒体视频、工作器具,不仅在展览现场展示了华南虎保护领域的多项科研成果,也让公众看到为了守护华南虎及其栖息地,默默驻守在梅花山上二十余年的科研工作者们。

  本次展览免费开放,将持续至2月28日。

[责任编辑:郑云彩 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30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