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协答卷丨过去一年福建省政协收到提案963件 立案726件-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政协答卷丨过去一年福建省政协收到提案963件 立案726件

2022-01-21 17:39: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21日电(蒋巧玲 袁羽)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21日在福州开幕,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四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963件,立案726件。

  立案提案交由94家单位办理,共交办1916件次,截至2021年底,全部按时办复。经各方共同努力,提案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543件次,正在解决或已纳入计划逐步解决1325件次,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和留作工作参考48件次。

  提案内容所涉领域广泛,聚焦制定“十四五”专项规划、推进先进制造业强省、海洋强省、数字福建建设等方面立案255件,占提案总数的35.2%;聚焦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等方面立案164件,占提案总数的22.6%;聚焦弘扬红色文化、传承历史文化、延续八闽文脉等立案62件,占提案总数的8.5%;聚焦促进教育公平、公共卫生服务、劳动权益保障、满足养老需求等方面立案183件,占提案总数的25.2%;聚焦提升生态治理、污染综合治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等方面立案62件,占提案总数的8.5%。

  薛卫民说,过去一年,福建省政协发挥提案工作在建设“政协大省”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推进提案“提质减量增效”。主要做法包括:

  大力倡导委员集中精力提交1—2件高质量提案,推动提案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坚持提案审查关口前移,以更高标准严把质量关,2021年立案率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健全完善提案办理协商机制,坚持重点提案重点协商、同类提案集中协商、难点提案联合协商、“不满意”提案督促协商,推动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加强对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同向发力的经验总结和规律认识,持续提升提案工作服务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郑云彩 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7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