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在福州 过福年丨2022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在福州 过福年丨2022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

2022-01-21 15:17:02 来源: 新华网

    青砖白墙的仓山影剧院身披霓虹,开启一场融汇传统与时尚的沉浸式灯光秀。新华网发(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新华网福州1月21日电(刘丰)新春去哪玩了?家门口就能拥抱“诗和远方”。20日晚,2022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仪式在仓山影剧院举办,一场丰盛的文旅盛宴拉开帷幕。

  2022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将持续至2月20日。活动期间共推出12项主体活动、13项县区配套活动、3个配套政策,以及66条精品旅游线路、150场文旅惠民活动、20项旅游景区惠民优惠政策。

  其中,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将于2月13日—14日在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举办,活动以“两岸同春,福聚榕城”为主题,设定“福气迎宾”“国潮民俗汇”“风雅圩市”“街头艺术”“民俗游园”五大功能区模块。

  “江江好”两江四岸音乐旅游节将于2月在三江口生态公园上演,届时将举办“似水年华”音乐会,发起“江江好”短视频拍摄大赛,发布两江四岸自然与文化脉络旅游线路。

  旅游演艺进三江口活动将组织专业演出团队,于2月1日—2月6日在三江口生态公园举办旅游演艺活动。

  福州各县(市、区)也将推出13场文旅节庆活动。其中,鼓楼区将在福山郊野公园举办“五福临门 福来福旺”万人健步行采福节,开展福山庙会、非遗文化展览、民俗表演以及现场观众游戏互动等活动;晋安区将在文化记忆馆周边开展“古厝新春 年味晋安”活动,以“惠民年货”“文化旅游”“非遗研学”“活化古厝”为活动特色,通过线上线下直播和年货街开街活动、非遗现场分享、流量达人推广、“一元游晋安,组团购年货”等活动,展现晋安的古厝情怀和闽都文化。

  精彩纷呈的文博大戏也将接连上演。全市各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画院、非遗展示馆等文化场馆也在新春文化旅游月期间持续开放,开展闽剧、评话、伬艺、歌舞等文化惠民演出、开设特色展览,带游客穿越古今,了解不一样的福州。

    古厝上演灯光秀。 新华网发(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民国时装秀。 新华网发(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茉莉花茶茶艺表演。 新华网发(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6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