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崔玉英作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六个强化”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崔玉英作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六个强化”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2022-01-21 17:34:25 来源: 新华网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21日在福州开幕。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新华网福州1月21日电(蒋巧玲)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21日在福州开幕,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福建省政协着力强化六项工作,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政协大省”整体风貌日益形成。

  崔玉英说,一年来,福建省政协在省委和全国政协的指导下,以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强党建、转作风、谋创新、促履职”思路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

  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和成效:

  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筑牢。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构建形成各级党组织一体学、党内带动党外学、系统联动互动学的立体式学习矩阵,全年围绕21个专题开展学习调研176场。开展为期3个月的主题读书活动,期间委员发表交流感言近54万条。

  着力强化党的各项建设,政治组织的属性进一步凸显。首次对9个专委会分党组开展专项督查。持续拓展“党建+协商”模式,打造“党建+聚识”平台。积极探索富有政协特色的党建阵地,建立省市县党建联动联系点58个。

  着力强化协商主责主业,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发挥。连续四年围绕数字福建、生态文明建设、海洋经济强省等综合性重大议题开展调研协商。在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中,首次向百名院士、百家高新企业征集意见,首次引进多所高校专家团队联合攻关。

  着力强化履职中心环节,凝聚共识实效进一步增强。通过联合开展托育服务体系完善、优质中药品牌保护调研协商等,深化与党派团体的合作共事。强化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23个省政协委员联系点正式挂牌,全年开展界别活动97次、开展专题宣讲81场。

  着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履职活力进一步激发。一年来,先后有4100多人次参加各类学习培训,3200多人次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共反映社情民意信息9500多条、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456场;60名履职优秀委员、45件好提案受到通报表扬。

  着力强化夯基固本工作,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持续在深化制度建设上求突破,制定协商工作规则、专委会工作指南等20项制度,本届以来建立的制度机制达107项。连续三年细化分解年度重点任务,在往年基础上拓展到六大类117项。

  崔玉英说,2022年是十二届省政协履职的收官之年,省政协将按照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各项建设,以“政协大省”的担当作为,为全面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聚势赋能。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