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当好生态省建设的排头兵-新华网
新年伊始,又一份沉甸甸的荣誉,见证了我市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的付出与成果。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折射出厦门在开启美丽中国建设新征程、向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目标迈进的不懈努力,厦门以优异的成绩持续成为“生态省建设的排头兵”。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厦门:当好生态省建设的排头兵

2022-01-21 10:41:04 来源: 厦门日报

  新年伊始,又一份沉甸甸的荣誉,见证了我市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的付出与成果。近日,全省2021年度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评成绩出炉,厦门蝉联全省第一!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折射出厦门在开启美丽中国建设新征程、向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目标迈进的不懈努力,厦门以优异的成绩持续成为“生态省建设的排头兵”。

  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领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国排名保持前列,优良率99.7%。饮用水水源地、主要流域国、省控断面、小流域省考断面实现“四个100%达标”,隘头潭国控点水质连续6个月进入全国前30名红榜。近岸海域水质持续提升,全年优良水质点位比81.8%,提高15.1个百分点。全年城市声环境功能区昼间、夜间达标率分别为100%、85%,持续保持全国领先。公众对生态环境质量满意度全省第一。湖里区、集美区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筼筜湖生态修复、东坪山近零碳排放区入选国家生态修复和绿色低碳典型案例,《厦门市“三线一单”空间管控系统织就“生态绿网”》入选生态环境部案例汇编。垃圾分类全国领先,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走在全省前列,“生态文明制度创新的厦门实践”入选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傅冰洁被中组部、中宣部评为全省唯一的全国“最美公务员”。

  事非经过不知难。“十四五”开局之年生态环保工作“开门红”的成绩来之不易、意义非凡。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积极应对新挑战、及时推出新举措、持续展现新作为的结果。

  新起点、新征程。2022年,我市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保持生态环境质量全国领先,持续当好“生态省建设的排头兵”,推动厦门的高颜值更富魅力,助力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徐志敏)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285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