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委员“政”行动|⑩游君立:唤醒沉睡文化资源 助力乡村振兴-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委员“政”行动|⑩游君立:唤醒沉睡文化资源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21 14:43:44 来源: 新华网

  【开栏语】

  2022年福建省两会召开。

  一年来,

  政协委员们重协商、聚共识、广监督、建真言。

  去年的提案进展如何?

  今年他们又关注哪些话题?

  对话委员,传递民声。

  跟随系列访谈《委员“政”行动》,

  走进福建省政协委员的日常,听他们讲述履职故事。

  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1月21日在福州召开。福建省政协委员、仙游县工艺美术学会会长游君立说,在保护传承历史文化、做优做强乡村文旅产业的过程中,唤醒乡村沉睡的文化资源,将有益于激发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激励脱贫群众继续奋斗,助力乡村振兴。

  游君立说,过去几年,他多次走访调研了福州、厦门、泉州等地,提出《关于统筹福建省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的思路和建议》等近十篇关于工艺美术及文旅融合的提案。

  今年两会,游君立主要关注“非遗工坊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这一话题。他希望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积极探索文旅融合,使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游君立表示,作为政协委员,今后,他将继续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刘默涵 肖和勇 陈丹)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285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