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公安厅出台24条稳增长措施-新华网
记者昨日获悉,福建省公安厅出台24条措施,动员全省公安机关助力稳增长,全力护航经济发展。24条措施涵盖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维护正常市场经济秩序、改进涉企执法办案、强化安全生产措施、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等五个方面。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省公安厅出台24条稳增长措施

2022-01-21 10:38:02 来源: 福州晚报

  记者昨日获悉,福建省公安厅出台24条措施,动员全省公安机关助力稳增长,全力护航经济发展。

  24条措施涵盖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维护正常市场经济秩序、改进涉企执法办案、强化安全生产措施、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等五个方面。

  公安行政审批服务方面,持续推行同一事项全省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精简证明事项,完善容缺受理机制;推行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告知承诺制,对符合许可条件的申请人,在作出书面承诺并提交规定材料后,当场核发许可证。同时,拓展“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推广“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持续推动“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

  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方面,严厉打击涉企黑恶犯罪、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加大追赃挽损力度,依法及时返还受害企业被诈骗财产。

  涉企执法办案方面,加强立案审查,严禁刑事手段介入经济纠纷;对涉嫌犯罪但仍正常经营的企业,在不妨碍侦查的前提下,对相关涉案人员依法慎用限制人身自由的强制措施。推行轻微违法行为柔性执法,轻微不处罚、首违不处罚,加强法治教育、督促自觉纠正。

  此外,深入开展防范打击非法出入境专项行动,严密岸线管控、严管陆路通道、严格社区防控、严打偷渡犯罪,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郑明)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285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