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第十届鼓浪屿钢琴节落幕 江夏、陈昊摘得双钢琴比赛桂冠-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第十届鼓浪屿钢琴节落幕 江夏、陈昊摘得双钢琴比赛桂冠

2022-01-20 10:31:02 来源: 新华网

  “鼓浪听涛伴琴声。”第十届鼓浪屿钢琴节暨鼓浪屿双钢琴比赛18日在“钢琴之岛”厦门鼓浪屿落幕。经过激烈角逐,青年钢琴家、施坦威艺术家江夏与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学子陈昊摘得本次双钢琴比赛桂冠。

  适逢鼓浪屿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五周年之际举办的双钢琴比赛,有11名专家参与评审、6组选手、12名钢琴才俊参赛,著名钢琴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原副主席鲍蕙荞、音乐教育家、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原副院长李未明担任艺术顾问。

  据主办方介绍,进入决赛的选手曲目演奏时间不得少于40分钟、不多于50分钟,曲目自选但均为双钢琴作品,还必须有三个不同乐派作品。6组选手选择的参赛曲目包含了莫扎特、勃拉姆斯、圣桑、肖邦、拉赫玛尼诺夫的经典作品。

  本届钢琴节由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旨在进一步保护并传承鼓浪屿历史文化,推动中外文化开放包容与交流互鉴,让鼓浪屿“音乐之岛”的金色名片更加熠熠生辉。(付敏 刘默涵)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