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委员“政”行动|⑤马建荣:持续推进闽台族谱资源整合共享-新华网
今年两会,他主要关注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增进文化认同的话题,他认为应持续推动闽台族谱资料整合共享,不断增进台湾宗亲对家族、祖地、民族、国家的认知和感情。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委员“政”行动|⑤马建荣:持续推进闽台族谱资源整合共享

2022-01-19 09:57:25 来源: 新华网

   【开栏语】

  2022年福建省两会召开在即。

  一年来,

  政协委员们重协商、聚共识,广监督,建真言。

  去年的提案进展如何?

  今年他们又关注哪些话题?

  对话委员,传递民声。

  跟随系列访谈《委员“政”行动》,

  走进福建省政协委员的日常,听他们讲述履职故事。

  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21日在福州开幕。近日,福建省政协常委、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建荣在接受新华网专访说,今年两会,他主要关注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增进文化认同的话题,他认为应持续推动闽台族谱资料整合共享,不断增进台湾宗亲对家族、祖地、民族、国家的认知和感情。

  马建荣建议要从闽台族谱文化建设与交流入手,持续推进闽台族谱对接,加强闽台族谱资料补充收集和数字化录入,推动闽台族谱资料整合共享,加强闽台族谱的文化宣传和学术研究,持续深化以情促融延续两岸亲情乡情。

  马建荣说,十二届省政协坚持“强党建、转作风、谋创新、促履职”思路举措,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政协大省”建设硕果累累。他在履职过程中,始终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结合工作、兴趣和关注点,更加积极主动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接下来,他将继续凝聚共识力量、履职尽责,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努力做一个“政协大省”的优秀委员。(陈丹 杨濛)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4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