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委员“政”行动丨④赖钟雄:发展智慧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委员“政”行动丨④赖钟雄:发展智慧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18 15:14:27 来源: 新华网

   【开栏语】

  2022年福建省两会召开在即。

  一年来,

  政协委员们重协商、聚共识、广监督、建真言。

  去年的提案进展如何?

  今年他们又关注哪些话题?

  对话委员,传递民声。

  跟随系列访谈《委员“政”行动》,

  走进福建省政协委员的日常,听他们讲述履职故事。

  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21日在福州召开。福建省政协常委、福建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福建农林大学园艺植物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赖钟雄接受新华网访谈时说,要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赖钟雄说,去年以来,他参与了省政协组织的多次专题协商会、常委协商会、网络议政会、读书分享会等,并进行了多次座谈与调研。省政协加强委员管理和参政议政能力的提升,通过将协商连线到田间地头、邀请专家院士参加协商交流、建立第三方质量评价体系等办法提高协商成效。今年两会,他提出一是要加强种业研发的人财物投入,创建相关研发平台,扶持相关产业化企业,特别是要重视非种子作物种业的研发与推广水平;二是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结合乡村振兴,加强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相关人才培养,扶持相关企业,要大力发展智能化、工厂化农业。

  “政协委员应该始终把责任落实在行动上,听民声,解民忧,履职尽责,为促进社会发展与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赖钟雄说,作为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他希望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福建尽快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建成创新型省份,“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展现出崭新面貌。 (林晨 杨濛 陈丹)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3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