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海上国宝”中华白海豚南安海域“冬泳”-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视频|“海上国宝”中华白海豚南安海域“冬泳”

2022-01-10 10:55:27 来源: 新华网

  1月8日上午,在福厦客专石井段成功大桥附近水域,5只不同体态的中华白海豚在海中追逐嬉戏,激起一道道浪花。

  中华白海豚常见于中国东南部沿海,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素有“美人鱼”和“水上大熊猫”之称。2021年9月,6只白海豚曾“组队”在南安石井海域嬉戏。此次再出现,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该海域水质良好和海洋生物的多样性。

  近年来,为确保海洋更清洁,泉州海事部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组织志愿者开展海漂垃圾清除作业,提醒广大群众主动守法、爱护海洋环境。此外,加强执法检查,对使用超标燃油的船舶进行重点打击,保护海洋大气环境。(刘默涵 林楷煜)

[责任编辑:连雨欣 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24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