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市3个项目摘得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新华网
昨日,第十九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评选结果公布。其中,我市城市森林步道、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新建向莆铁路青云山隧道3个项目荣膺大奖,获奖数量仅次于北京。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市3个项目摘得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2022-01-13 10:54:58 来源: 福州日报

  昨日,第十九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评选结果公布。北京新机场工程、腾讯北京总部大楼等42项杰出代表性工程获奖。其中,我市城市森林步道、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新建向莆铁路青云山隧道3个项目荣膺大奖,获奖数量仅次于北京。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于1999年设立,是我国土木工程界最高奖项之一,是经科技部批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认定,在科技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原铁道部)等有关部门的共同支持与指导下,以推动土木工程行业科技创新与进步为宗旨的科技奖项,涵盖建筑、桥梁、铁道、隧道、轨道交通、公路、水利、港口、市政等领域。

  此次我市“福道”和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两个城市地标双双获奖,彰显近年来我市城市品质提升和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亮眼成效。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詹天佑奖获奖难度很大,获奖项目不仅需要一定体量,还要体现出科技含量。过去5年,我市城市品质明显提升,以福道为代表的生态公园建设,不仅践行生态保护理念,彰显福州城市得天独厚的山水格局,同时也体现出人文理念,用匠心打造群众乐享的生态空间。(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8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