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突破时空限制 第十三届海峡论坛将提升“云”端传播能力-新华网
今年的海峡论坛共设置论坛大会以及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济交流四大交流版块41场活动。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突破时空限制 第十三届海峡论坛将提升“云”端传播能力

2021-12-10 09:46:38 来源: 新华网

  12月9日,海峡论坛组委会在厦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论坛的筹备情况。新华网 刘默涵 摄

  新华网厦门12月10日电(刘默涵)12月10日,第十三届海峡论坛在厦门拉开序幕。今年的论坛活动将进一步提升“云”端传播能力。

  9日,海峡论坛组委会在厦门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福建省台港澳办副主任钟志刚说,本届论坛继续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台湾有关政党代表、台湾主办单位代表,以及台湾行业精英、社团负责人、工青妇、乡镇村里、农渔水利等各界嘉宾展开各项交流活动,主会场设在厦门,福建省有关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举办相关活动。

  本届的论坛活动将持续聚焦两岸基层民众和青少年交流,积极营造两岸同胞守望相助、共促交流合作、共谋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紧扣“十四五”规划,围绕当前经济发展热点精选议题,分享展示两岸创新融合发展和后疫情时代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成果。围绕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充分展现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取得的积极成效。

  为突破疫情带来的时空限制,本届论坛将在线上线下交流相结合的基础上,依托线上新媒体技术,进一步提升“云”端传播能力。例如,建立“报+网+端+微”融媒体矩阵,引入电商平台,探索完善“云对话”“云旅游”“云带货”等线上交流形式,新增台青播台货、短视频互动、线上竞赛答题、线上线下情景剧、在线小游戏等方式,增强线上交流的互动性、体验性、多样性,持续提升两岸“云交流”效果。

  本届论坛还将深挖新媒体资源,邀请网络大V参加论坛相关活动,发挥自媒体传播速度快、时效性强的特点,通过小屏化、碎片化视角快速宣传报道论坛活动,进一步扩大论坛影响力。

  据了解,今年的海峡论坛共设置论坛大会以及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济交流四大交流版块41场活动,加上有关设区市同期举办的15场活动,总计56场活动。6月以来,已陆续举办了21场活动。

[责任编辑:连雨欣 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149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