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聚焦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党代表说这样干-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聚焦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党代表说这样干

2021-11-28 19:15: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28日电(刘丰 蒋巧玲)提交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报告中经济发展的“规划图”怎样转化为各地的“施工图”,在26日-27日的分组审议中,多位党代表给出了答案。

  “报告明确‘建设怎样的新福建、怎样建设新福建’这一课题,值得全省人民翘首以待。报告目标和观点都有具体定位和项目支撑,有指标任务,有进度要求,内容很充实,操作性相当强。”宁德市周宁县委书记袁华军说,周宁作为闽东山区县,要深入实施“西拓南承、呼应湾区”战略,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做强不锈钢产业,积极对接宁德上汽、新能源科技等产业链企业,发挥农产品“高山”“高优”特质,认认真真抓好实体经济。

  漳州市南靖县委书记李志勇说,南靖将深耕实体经济,培育电子信息、精密机械、食品健康、新能源新材料“四个百亿”集群;完善靖台科技产业合作机制,力争引进一批经济效益好的重大产业项目。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近年来各地经济发展的重点。漳州市长泰区委书记胡滨表示,长泰将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做大做强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每年实施工业、交通等六大领域项目攻坚,构建“一江两岸多组团”发展新格局,让产业质量更优、城市能级更高、项目支撑更强、幸福成色更足。

  龙岩市上杭县委书记王波建议,在全省产业布局中明确支持上杭打造新材料产业基地;对纳入省重中之重的工业项目所需建设用地指标全省统筹、优先保障;推动设立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基金,加快构建锂电池产业集群。

  传统支柱产业也不断改造提升。“作为全省最大的石化基地,我们将紧盯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泉港‘兴产业、提品质、聚人气’主题,高质量构建产业发展体系。”泉州市泉港区委书记杨昌文建议,加强对全省石化产业规划实施的指导,建立跨区域联席会议等协调协作机制,推动区域发展与合作一体化。

  绿色经济、海洋经济一直是福建发展的比较优势所在。漳州市云霄县委书记蓝良木说,要站位全局找到属于云霄的发光位置,重点做好两篇文章:一是发展好绿色经济,加快形成百亿级清洁能源产业链,助力漳州打造全国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二是经营好海洋经济,打造贝类种业高标准核心示范基地,全力创建省级乃至国家级“现代农业(贝类种业)产业园”,打响云霄海洋经济品牌。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