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翔安:返乡青年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厦门翔安:返乡青年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21-10-23 11:52: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0月23日电(刘默涵)春华秋实,行走在田间地头,厦门市翔安区的返乡青年陈振于醉心于眼前的丰收景象。

  2015年,大学毕业后,陈振于决定返乡种田。“返乡种田,不光是为了赚钱,更是为了改变农村传统的种植模式。”陈振于说,他的父母长期做蔬菜种植,有条件、有经验,而这也是他回乡创业的底气。

  在父母帮助下,陈振于创办了浦展家庭农场,先后种植了花菜、紫甘蓝、西瓜等数十个品种。这几年来,农场通过不断引进、试验和推广新品种,促进种植户增产增收。2017年10月,他的农场被厦门市农业局、市财政局评为市级家庭农场示范场。

  像陈振于一样选择回乡创业的人,在翔安还有许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厦门翔安返乡创业青年已经超过1000人。”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青年创业促进会会长蔡金桔说。

  “返乡青年胆子大、想法多,还有足够的理论支撑实践,是翔安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一支不可或缺力量。”翔安团区委副书记吴明昊说,人才是振兴乡村的“血液”。“留住人才”对乡村来说至关重要,必须想方设法留住人才,让他们经济上有“获得感”,政治上有“荣誉感”,生活上有“归属感”。

  近年来,翔安团区委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五方面制定五大“青行动”,凝聚青年力量,带领翔安青年争做乡村振兴主力军。

  “我们想通过多点发力,构筑青年与产业协同发展的‘青年人才金字塔’体系,为青年搭建一系列创新创业创造平台,帮助返乡青年项目落地,让更多青年返回家乡挖‘宝藏’。” 吴明昊说。

  从“走近青年”转变为“走进青年”,翔安团区委将力量下沉,将服务做到返乡青年的心坎上,推出了一次性创业补助、小额创业贷款贴息、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政策。2016年至2020年共发放一次性创业补助215笔,合计215万元,发放青年小额创业贷款贴息金额达224.61万元。

[责任编辑:郑云彩 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7987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