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政和:把服务落到实处细处 工业投资大幅增长-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政和:把服务落到实处细处 工业投资大幅增长

2021-10-23 11:29:04 来源: 新华网

  日前,政和县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部工作人员陈忠华来到福建绿威环保餐具有限公司,指导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公司项目负责人叶华拿着项目设计图纸,逐项向陈忠华询问。

  这家公司是近几年引进的企业,前不久,公司二期扩建项目完成建设审批流程,即将开工建设,陈忠华多次走访企业,全程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完善材料,指导和代办项目建设审批。

  “项目建设审批流程多,特别是施工图设计环节,多数企业主看不懂图纸。”施工图纸上的数字密密麻麻,陈忠华要对照审核主要经济技术指标、红线退让距离等10多项数据,发现问题并及时与企业沟通,再按程序对设计图纸进行修改。

  今年以来,政和县以“三比三提升”为主抓手,围绕“2+3+4”现代绿色产业体系,以经济开发区为平台,构建“一区五组团”工业发展格局,开展“百名局长帮扶百家企业”“百名行长服务百家企业”活动,出台精准帮扶减停产工业企业方案等相关政策,细化县领导挂钩帮扶重点企业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政和县各部门树立“企业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的服务意识,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工信商务局分行业指导企业申报技改项目,落实“机关联企业”“机关联商会”制度,加大招商选资力度;行政服务中心出台十条服务承诺,为重点项目提供特事特办、综合受理等服务。

  “工信商务局帮忙申报板材加工技改项目,公司将获得金融部门技改贴息贷款1500万元,投产后将减少用工量,实现产能翻番。”福建省格绿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木贵说。

  “企业做大离不开金融部门的支持。”福建省九竹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发昌说,“去年,公司扩大产能,邮储银行政和支行及时把公司的专利权质押贴息贷款额度由900万元增加到1500万元,今年,预计产值增长70%,突破亿元。”

  精细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政和县工业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截至9月,政和县在建工业项目96个,其中技改项目62个;技改投资和工业用电增幅排名全市第一,分别比增159.8%和29.6%;工业投资比增73.3%,排名全市第三。(曾大龙 阮倩敏)

[责任编辑:郑云彩 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798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