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国庆长假福建实现旅游收入68.74亿元-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国庆长假福建实现旅游收入68.74亿元

2021-10-08 15:21: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8日电(刘丰)福建省文旅厅消息,国庆假期福建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249.20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收入68.74亿元,按可比口径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63.7%和77.0%。

  据悉,国庆长假前,受疫情影响,福建跨省旅游被熔断,省内跨市旅游也基本停运,涉疫情的厦门、莆田、泉州、漳州暂停旅游。为有效破局,节前,省文旅厅认真谋划做好国庆期间文化和旅游工作,激发消费活力,形成先做热低风险区旅游,待疫情形势得到有效控制后,再逐步开放的工作方案。

  国庆期间,全省A级景区开放率由节前的47.43%提高到10月6日的66.67%,全省各地线上线下文旅活动精彩纷呈。福建省艺术馆在三坊七巷的省非遗博览苑举办“盛世华章迎国庆——福建非遗系列活动”,累计接待服务游客超2万人次;省美术馆举办“百年风华山海回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建省美术馆馆藏美术作品展”,国庆假期的前3日累计接待观展游客3500人次;省图书馆举办文化活动13场,累计参与人数超万人。

  国庆假期,全省各地群众积极响应“就地过节”“就近出游”倡导,都市游、乡村游、近郊游等周边短途休闲出游活动持续升温,聚集不少人气。许多地方推出丰富多彩的特色庆祝活动“花式”告白祖国,各博物馆、革命烈士纪念馆、抗战纪念馆等红色文旅场馆开展“庆百年、迎国庆”等活动,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参与追寻红色印记,追思革命先烈。

  今年上半年,全省旅游经济复苏向上趋势明显,全省接待游客24059万人次,同比增长144.1%,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110.9%;实现旅游收入2936.45亿元,同比增长136.7%,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93.3%。但7月底以来,国内多地相继发生本土疫情,特别是9月初福建多地相继出现疫情,给旅游业复苏造成巨大影响,全省游客接待量明显减少,旅游收入大幅度下降。下一步,随着省内疫情好转,福建将鼓励各地推出系列优惠政策等,推动旅游加快恢复发展。

[责任编辑:袁羽 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7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