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中高风险地区将“清零” 福建四地实现全域“低风险”-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厦门中高风险地区将“清零” 福建四地实现全域“低风险”

2021-10-07 20:31: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厦门10月7日电(记者颜之宏、吴剑锋)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7日宣布,自10月7日21时起,将现有3个中风险地区和1个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实现全市中高风险地区“清零”。

  指挥部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还宣布,7日21时起,撤除离厦通道通行查验点,在厦人员离厦不再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此前,漳州、泉州、莆田已陆续宣布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随着7日21时厦门中高风险地区“清零”,福建省本轮本土疫情波及的四地将全部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

  厦门市副市长廖华生介绍,10月6日,同安区第十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全市其他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日常核酸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综合研判,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决定,自10月7日21时起,将同安区新民镇、祥平街道凤岗社区、阳翟社区及西湖社区山坪里等四个区域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

  福建本轮本土疫情自9月10日发生以来,先后扩散至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四地。

  福建省卫健委7日通报,自9月10日本轮本土疫情发生起,截至10月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68例,目前住院195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0例。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7935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