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聚侨招商助发展-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聚侨招商助发展

2023-02-03 23:06:03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2月2日,由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福州市侨界招商推介会在福州举办。来自全球30个国家的侨商侨企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如何发挥基金为侨服务作用,助力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展开座谈交流。

  近年来,鼓楼区创新打造朱紫坊基金港。2020年10月基金港启航以来,已初步形成了有一定影响力的私募基金集聚效应,探索出以基金聚资本、汇人才、引企业、落项目的发展路径,形成了基金招商、反向招商、联合招商、以商招商等项目引进模式。

  推介会上,区长杨辉推介了鼓楼区的区位优势、产业规划和发展前景,并着重介绍了朱紫坊基金港运营中心情况,特别是基金赋能招商,融入福州经济发展全要素、全领域的一些举措。与会侨商侨企代表们围绕招商引资和发挥基金港为侨服务作用等方面各抒己见,表达了参与招商引资的信心和决心,以及回报家乡的热情和意愿。

  “新的一年,希望各位企业家能把好的资源、好的项目带到福州、带到鼓楼,助力福州、助力鼓楼经济发展。”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晁旭表示,鼓楼区将努力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做好侨商侨企的服务保障工作,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最大程度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家在鼓楼放手打拼、成就大业。

  福州市侨联主席林高星表示,今年市侨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结合侨乡特点和侨联优势,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同时希望侨商侨企代表持续做好福州的代言人和推介人,为福州市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刘丰 张宇杰)

[责任编辑:郑云彩 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933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