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福建莆田:火树银花闹元宵-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新春走基层|福建莆田:火树银花闹元宵

2023-02-03 23:06:03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2月2日晚,一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打砂花活动在莆田市新度镇锦墩村上演。夜幕下,打砂花匠人将高温融化的铁水舀起,猛力击打后泼向高大的树木,一时间火树银花交错,迸发出绚丽夺目的光芒,犹如一场缤纷的“铁花雨”,画面震撼。据了解,打砂花技艺源于当地人的生产生活,后来逐渐成为当地元宵习俗。“花”与“发”谐音,寓意越打越发。当晚,打砂花民俗表演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往观赏。(陈丹 梁镤)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刘丰]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9335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