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丨铁路“父女档”守护春运回家路-新华网
今年春运,父亲李军作为支援警力值乘福州站开往高兴站的K4826次列车,与女儿李沛钰在同一趟列车上“偶遇”了。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新春走基层丨铁路“父女档”守护春运回家路

2023-01-17 18:33:1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她是父亲眼中“一直忙碌”的女儿李沛钰,2019年毕业后从事客运服务工作,是南铁福州客运段重庆车队的一名列车员,今年春运是她参加的第五个春运。

  他是女儿眼中“永远上班”的父亲李军,是一名有着33年警龄的老警察,从铁路沿线派出所退居二线后,主动请缨值乘临客,到一线去。

  今年春运,父亲李军作为支援警力值乘福州站开往高兴站的K4826次列车,与女儿李沛钰在同一趟列车上“偶遇”了。安全员、乘务员,这对新晋“父女档”,共同护送旅客平安回家。(袁羽 刘理军)

  父女俩一起下车厢开展安全检查。新华网发(马冰 摄)

  父亲李军在巡查车厢安全。新华网发(马冰 摄)

  女儿李沛钰在进行车厢卫生作业。新华网发(马冰 摄)

  父女俩在车厢进行查票查危工作。新华网发(马冰 摄)

  下班了,父女俩在车厢交流工作信息。新华网发(马冰 摄)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29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