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国内首个海上5G专网船舶自动气象站落户厦门-新华网
新华网 发(汤珺琳 摄)  11月16日,厦门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在耙吸船上安装船舶自动气象站。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国内首个海上5G专网船舶自动气象站落户厦门

2022-11-21 18:11:3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11月16日,厦门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在耙吸船上安装船舶自动气象站。 新华网发(汤珺琳 摄)

  11月16日,厦门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在耙吸船上安装船舶自动气象站。 新华网发(汤珺琳 摄)

  近日,厦门市气象局分别在两艘耙吸船上成功安装船舶自动气象站。这是国内首个通过海上5G专网进行数据传输的船舶自动气象站。

  据了解,此次船舶自动气象站安装在大型耙吸式挖泥船上,全天候采集船只作业区域风速、风向、能见度等气象数据,并通过5G专网实时传输到气象业务平台,为精准预报服务提供数据支撑。(刘丰 汤珺琳)

[责任编辑:陈醉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