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新华网独家连线丨梁野山发现福建新记录物种中国棱蜥-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新华网独家连线丨梁野山发现福建新记录物种中国棱蜥

2022-11-18 14:48:4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11月18日电(刘默涵)福建梁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日前发布消息称,发现福建新记录物种中国棱蜥。这一物种是如何被发现的,它的发现又有哪些意义?新华网就此连线采访了梁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动植物调查监测项目负责人林裕芳。

  据林裕芳介绍,梁野山发现中国棱蜥,源于今年9月7日的一次野外动植物调查监测工作。当时,他率队与福建省林业勘察设计院野生动物调查团队在梁野山开展野外动植物资源调查,发现一未知蜥蜴类幼体。后经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专家鉴定,该蜥蜴类幼体为石龙子科棱蜥属中国棱蜥,是福建省爬行动物分布新记录物种。此前中国棱蜥在我国的分布记录主要是广东、广西、香港、江西等地。

  林裕芳表示,福建首次记录到中国棱蜥,不仅扩大了该物种在我国的分布范围,同时也说明梁野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质量好、生态系统稳定、生物多样性丰富。

[责任编辑:连雨欣 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9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