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镜观“金鸡”|“福影·泰宁之夜”聚焦福建光影十年路-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镜观“金鸡”|“福影·泰宁之夜”聚焦福建光影十年路

2022-11-12 16:11:2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福建籍电影产业相关人士台上与观众交流。新华网 刘默涵 摄

  新华网厦门11月12日电(刘默涵)11月10日,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福影·泰宁之夜”在厦门举行,福建籍影视从业者与各大影视企业代表聚焦福建光影十年路。当晚,《那山那海》《我和我的青春》《浴血荣光》《你是我的英雄》等福建重点影视项目在现场进行了推介,八闽戏曲电影工程启动。

  “福影·泰宁之夜”至今已举办三届,成为业界风投和评论关注“闽派影视”的聚焦点,品牌效应初显。来自主办方的数据显示,近十年来,福建省电影备案数量近2000部,本省出品票房过亿元影片8部,《误杀》实现福建电影全国票房首次突破10亿元,由福建第一出品的电影全国票房累计超35亿元。截至目前,福建厦门、平潭、泰宁三大影视基地,在全省重点培育30个影视外景拍摄基地,带动电影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入驻基地影视企业数量已达1500多家。

  “福影·泰宁之夜”由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福建省电影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三明市委宣传部主办。

  电影《你是我的英雄》剧组上台与观众交流。新华网 刘默涵 摄

  八闽戏曲电影启动仪式。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新华网 刘默涵 摄 

[责任编辑:陈醉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