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新华全媒+|耕海牧渔忙“秋收”-新华网
目前正值福建海上渔获丰收季,在福建省霞浦县三沙镇外的养殖场,谭星火正忙着和员工们收获生蚝。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新华全媒+|耕海牧渔忙“秋收”

2022-10-27 18:05:3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目前正值福建海上渔获丰收季,在福建省霞浦县三沙镇外的养殖场,谭星火正忙着和员工们收获生蚝。

  谭星火是湖北人,来霞浦游玩时,他偶然吃到当地养殖的生蚝,鲜美的味道让他从中嗅到商机。2020年,他与霞浦本地几位渔民合伙成立了生蚝养殖公司。

  此次收获的生蚝上岸后,将被送往当地的加工厂,经过冲洗、分拣、装箱,再由经销商运往全国各地。

  谭星火说,他们公司的养殖规模从去年的4万笼,增加到今年的12万笼。

  2021年,霞浦县养殖水产品总产量47.9万吨,产值127.6亿元。海洋养殖业已成为当地乡村振兴、渔民致富的支柱产业。

  海面上,渔船往来穿梭,游客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和手机,拍下这迷人的大海渔耕图。

  记者:姜克红 郭圻

  编辑:王燕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8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