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五城区17日恢复线下教学 两周内非必要不组织考试测试-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五城区17日恢复线下教学 两周内非必要不组织考试测试

2022-11-14 19:15:5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11月14日电(蒋巧玲)据福州市14日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福州市五城区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计划于11月17日恢复线下教学,校外培训机构计划于21日恢复线下教学;各地各校两周内非必要不组织考试测试,不催缴作业。

  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魏善庆在会上通报说,13日,福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例;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23例,解除隔离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0例。

  “为巩固防控工作成果,落实疫情防控‘四早’要求,我们进一步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目前全市共设有常态化核酸采样点421个,保障广大群众日常核酸检测需求,确保‘愿检尽检’。”魏善庆说,福州市将继续落实风险职业人员和重点机构场所人员核酸检测工作,重点做好进口冷链、快递、外卖、货运司机、渔民、学校师生等重点人群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做到“应检尽检”“适时抽检”。

  福州市教育局局长游昕通报了福州市五城区恢复线下教学有关安排: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区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计划于17日(周四)恢复线下教学,校外培训机构计划于21日(周一)恢复线下教学,特殊教育学校恢复线下教学时间另行确定。

  在榕省、市属高校按照省教育厅关于福州市高校恢复线下教学的有关要求执行,具体安排由各高校“一校一策”综合研判,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恢复线下教学前一天,师生员工做好核酸检测,持核酸检测24小时阴性证明返校。

  “各地各校要注意落实情境转换、教学转轨、心理转进工作,平稳切换教学方式。”游昕说,各地各校两周内非必要不组织考试测试,不催缴作业。同时,开展好补偿教学,以大单元为学习单位,查缺补漏,分层辅导,切实答疑解惑。对因故暂不能返校的学生,继续保障好线上教育。

[责任编辑:连雨欣 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8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