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轨道交通多个项目均按计划有序推进-新华网
昨日,轨道交通6号线官任站至集美创业园站区间,工人正在进行管片安装作业。陈贤振告诉记者,目前官集区间左线已掘进完成约86%,右线已掘进完成约74%,区间成型隧道质量控制良好,施工风险总体可控。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厦门轨道交通多个项目均按计划有序推进

2022-02-03 10:34:25 来源: 厦门日报

  昨日,轨道交通6号线官任站至集美创业园站区间,工人正在进行管片安装作业。(记者 王协云 摄)

  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6号线林埭西至华侨大学段工程、6号线集美至同安段工程、3号线南延段工程等多个项目都在抓紧建设。今年春节期间,厦门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现场干劲蒸腾。

  在轨道交通6号线官任站,车站中板、侧墙的钢筋绑扎正在施工。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厦门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6号线2标3工区项目经理王靖进入车站深基坑,这里的主体结构施工如火如荼,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王靖介绍,目前车站结构底板已封底,基本解除开挖风险。

  轨道交通6号线官任站至集美创业园站区间(官集区间)盾构施工正全力推进。在该区间左线盾构段,盾构机正轰隆隆向前掘进。据介绍,盾构机每向前掘进约1.2米,就要为其拼装一环管片,再继续掘进。

  地下盾构掘进,地上保驾护航。施工单位中铁十四局集团厦门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项目书记陈贤振,在地面盾构监控室内,通过多路监控系统实时掌握盾构机的一举一动。“该盾构区间是6号线控制性节点工程,盾构机每前进一小步,都要万分小心。”陈贤振说。

  陈贤振告诉记者,目前官集区间左线已掘进完成约86%,右线已掘进完成约74%,区间成型隧道质量控制良好,施工风险总体可控。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厦门轨道交通6号线林埭西至华侨大学段车站建设进度达86%,区间掘进完成69%;厦门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已进入铺轨阶段,且均按计划有序推进中。

  管理者说

  厦门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6号线2标3工区项目经理王靖:

  系列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地铁建设不停歇,疫情防控不放松。在厦门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2标3工区各工点,一系列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施工现场采取封闭式集中管理,严格进出场实名制管理;工地办公场所、会议室等区域定期清洁卫生、通风换气、进行消毒;工地生活区出入口有专人负责测量体温、核对人员和健康状况等;工地食堂定期通风和消毒,并采取分餐、错峰用餐等措施,避免“面对面”就餐和围桌就餐。

  劳动者说

  中铁十四局厦门轨道交通6号线2标3工区盾构部工区经理张冲:

  留厦投身建设 也能感受年的氛围

  由于盾构掘进作业的特殊性,盾构机只要一开始作业,就不能停。目前厦门轨道交通6号线盾构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中,我留厦过年、投身建设,既能减轻防疫压力,又能保证地铁施工进度。虽然不在家人身边,但在工地上,我同样能感受到浓浓的春节气氛。除了提供工资补助外,工地还准备了各式各样的活动,吃年夜饭、贴对联、包饺子,让我们感受到年的氛围、家的温暖。(记者 林钦圣 通讯员 朱俊博)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5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