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冬季攻坚,项目服务掀热潮-新华网
27日上午,记者与省发改委“冬季攻坚”小分队一起,来到省重点项目——福厦高铁雷打石特大桥建设工地,在机器的轰鸣声中,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冬季攻坚”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百支队伍下沉到项目一线,推动服务保障工作从“纸面”落到“地面”。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冬季攻坚,项目服务掀热潮

2021-11-28 10:57:42 来源: 福建日报

  27日上午,记者与省发改委“冬季攻坚”小分队一起,来到省重点项目——福厦高铁雷打石特大桥建设工地,在机器的轰鸣声中,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桥梁上部结构施工。

  这支“冬季攻坚”小分队是11月以来第二次来到这里。恰逢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际,为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全力以赴推动省重点项目建设,小分队带来了帮助项目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案。

  雷打石特大桥“不简单”。两个省重点项目——福厦高铁与福州滨海快线在福泉高速公路雷打石隧道附近会合,规划中的福泉高速公路扩容工程也计划从此地经过。多个项目在同一地点交会,相互交叉影响,建设难度大。

  省发改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协调处长周旋告诉记者,“冬季攻坚”小分队上周在现场发现项目建设各方采取的技术措施较为简单,安全考虑不足,存在隐患。为此,他们立即召集铁路、地铁、高速公路三方的项目业主和设计单位现场研究,要求各方加强配合,根据现场条件对原方案作进一步研究论证,提出新的技术解决方案。

  这次再来到现场,小分队给中铁大桥局福厦高铁1标段项目经理龚辉忠带来了好消息:“新方案已初步形成,待各方审定后实施。”不仅解决了铁路建设面临的困难,未来高速公路扩建需求也将得到保障,龚辉忠的心头大石落下,他为这样接地气的精准协调、给力服务点赞。

  “重点项目建设中,会面临复杂多变的局面。必须及时发现,快速反应,有效解决,才能更好地推进建设速度,保障工程质量。这就是急项目之所急、解项目之所难。”周旋表示,重点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号召,刚刚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5年福建发展的新蓝图,必须更加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确保今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和明年实现良好开局。

  11月初以来,省发改委党组持续开展“冬季攻坚”项目调度活动,委领导挂钩带队、分组包干、专班推进,协调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省重点项目、全省重大活动签约项目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等,形成全员全程抓项目的长效机制。连日来,省发改委已组织近百支像这样的“冬季攻坚”小分队、300多名干部,奔赴全省项目一线开展“百团大战”。聚焦全省应开工未开工、建设进度缓慢、资金支付滞后、招商转段不及时的600多个项目,落实“一线工作法”,现场办公、现场沟通、现场协调,切实帮助项目协调解决用地、用林、用海、征迁、环境容量、资金需求等要素保障问题,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推动项目进一步挖掘投资潜力。

  记者手记>>>

  到一线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高质量发展,关键支撑在项目,借力发力也在项目。

  “冬季攻坚”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百支队伍下沉到项目一线,推动服务保障工作从“纸面”落到“地面”。通过扎实的实地走访,党员干部找准找细制约项目进度的痛点难点堵点,从而精准发力解决问题。

  在跟随一线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记者感受到了他们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态度。主动找问题,主动研究解决方案,正是党员干部“主动加压”,助推了重点项目建设“再加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持续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这样直插一线的工作方法应该再多一点。(记者 张颖)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8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