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取消电动自行车目录管理-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取消电动自行车目录管理

2021-11-27 11:37:13 来源: 福州晚报

  11月25日,经市政府同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取消电动自行车目录管理制度的通告》。

  《通告》称,取消电动自行车目录管理后,市场监管部门不再受理合格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申报,已发布的《福州市合格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一并废止,不再作为电动自行车销售和登记报牌的依据。

  同时,禁止在本市生产、销售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强制性国家标准、未经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产品。销售者应当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建立进货、销售台账,不得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

  福州电动自行车实行登记制度,经本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并领取号牌及行驶证后方可上道路行驶。申请登记报牌的电动自行车应当符合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且具备CCC认证证书。(记者 刘珺)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106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