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案呈“一降两升”态势-新华网
昨日,记者从福建省公安厅获悉,今年初以来,全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呈现发案数下降、破案数、抓获数上升的“一降两升”良好态势。据介绍,在我省侦破的“8·07”“4· 09”等跨境跨区专案中,抓获犯罪嫌疑人279名,深挖出金主17名,冻扣涉案财产5300余万元,摧毁了长期盘踞在东南亚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案呈“一降两升”态势

2021-11-11 10:39:07 来源: 福州晚报

  昨日,记者从福建省公安厅获悉,今年初以来,全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呈现发案数下降、破案数和抓获数上升的“一降两升”良好态势。目前,我省破案、抓获、“断卡”“断流”等主要绩效考核指标均居全国前列。

  据介绍,在我省侦破的“8·07”“4·09”等跨境跨区专案中,抓获犯罪嫌疑人279名,深挖出金主17名,冻扣涉案财产5300余万元,摧毁了长期盘踞在东南亚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

  今年5月以来,省公安厅指导三明市公安局,成功研判出11万条涉诈偷渡线索,推送全国开展落地打击。目前全国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3万余人,其中我省抓获4000余人。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赖以生存的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等黑灰链条,省公安厅加强与金融、通讯、互联网等部门行业协作,深入开展“断卡”、打击涉诈洗钱专案等行动。今年初以来,共抓获这类黑灰产违法犯罪嫌疑人1.3万余名,惩戒不良用户2.4万余人,联合整治违规网点机构800余个。

  截至目前,全省共拦截诈骗电话6913万次,止付被骗资金30.5亿元,精准劝阻潜在诈骗受害人121.6万名,阻止群众经济损失约103.4亿元。(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郑明)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