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心手相连 两岸残障同胞携手筑大爱-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心手相连 两岸残障同胞携手筑大爱

2021-12-10 21:43: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厦门12月10日电(记者赵雪彤)“第十三届海峡论坛·2021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活动10日在福建厦门开幕,两岸100多名残疾人组织代表、残疾人以及两岸高校专家学者、各界爱心人士等,围绕无障碍环境建设、残疾人社会融入制度建设、残疾人社会支持体系构建等3个方面的议题开展现场交流、研讨互动。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充分肯定了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活动在推动两岸残疾人事务共同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他希望继续完善两岸残疾人交流合作机制,鼓励两岸残疾人友好往来,深化两岸残疾人各领域务实合作。

  中国国民党前代理主席林政则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两岸专家学者、两岸基层的残疾人团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讨论交流,汇聚两岸智慧,增进残疾人福祉,是无疆的大爱。他预祝本次嘉年华活动圆满成功,祝愿两岸和平发展、与时俱进。

  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活动自2015年首次亮相海峡论坛以来,为两岸残疾人事业搭建了民间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深化两岸残疾人互融互通、推动两岸民间交往作出了积极贡献。

  嘉年华延续“同胞携手,大爱无疆”主题,设置了两岸无障碍发展论坛进行学术交流研讨,并组织参观体验厦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残联主办,福建省残联、厦门市残联、厦门大学中国残障事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台湾5个残疾人组织和助残组织协办。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15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