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新华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巩固深化十九届中央巡视福建反馈意见整改成果,确保取得高质量的整改成效。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2-21 13:39:27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2月20日,省委书记周祖翼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向“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致贺信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巩固深化十九届中央巡视福建反馈意见整改成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创造良好条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梳理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做法,盯紧关键环节,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水平。着力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健全疫情监测体系和信息报告制度,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完善医疗救治体系平急转换机制,做好重点机构、重点场所管控工作,抓好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加强医疗物资生产保供。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牢“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文明卫生习惯,强化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讲好抗疫故事,营造全社会齐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充分发挥我省比较优势,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主动加强与中亚国家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强化产业链精准招商和要素保障,推动落地更多好项目,促进优势资源互补,实现互利共赢,携手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具有福建特色的开放品牌,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巩固深化十九届中央巡视福建反馈意见整改成果,确保取得高质量的整改成效。要坚持抓常抓长,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扛牢压实主体责任。要坚持统筹督促,加强对各级各部门抓整改的日常监督,发挥巡视巡察作用,一体推动整改落实。要坚持总结提升,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重要内容,不断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实效。

  会议审议了省委财经委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要求,要增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围绕事关福建中长期发展的重大战略和重大事项,抓好总体谋划、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聚焦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突出恢复和扩大消费,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向好。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推动各级各部门增强大局意识、压实责任链条、形成强大合力,确保财经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会议审议了《2023年福建省政协重点协商和调研计划》。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支持保障政协组织实施好协商和调研计划。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积极主动参加政协协商,推动政协协商成果落到实处。省政协要聚焦协商主责主业,扎实组织实施协商和调研计划;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积极投入履职实践,努力为全省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基本养老服务水平,培育壮大“银发经济”,努力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做好养老服务工作,持续深化养老服务机制改革,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家庭各司其职、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