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十二届省政协第五十次主席会议召开-新华网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会期3天半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十二届省政协第五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2-01-15 11:38:05 来源: 福建日报

  14日,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五十次主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杜源生、薛卫民、王光远、阮诗玮、许维泽、林钟乐,秘书长陆开锦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方案以及提交会议审议的有关事项。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2021年协商会议质量评价情况报告和2021年度好提案名单。会议指出,本届以来,省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着眼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探索构建了多方综合评议、定性定量相结合的协商质量评价体系,有力推动包括提案办理协商在内的协商格局更加完善、协商形式不断创新、协商质量持续提升。会议要求,要以更加鲜明的质量导向,进一步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各项建设,推动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2021年度考核评价优秀等次界别名单。会议指出,去年以来,省政协创新开展界别工作评价考核,对发挥界别在政协履职中的优势和作用,起到了良好的正向激励效应。要进一步加强界别建设,在创新界别履职形式、搭建界别协商平台、健全界别工作机制等方面深入研究,鼓励和支持各界别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好团结联谊、凝心聚力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2021年度履职优秀委员名单。会议指出,本届以来,全体省政协委员始终牢记并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责任担当不断强化、履职成效不断提升,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要持续强化委员科学化精细化服务管理,进一步激发委员履职内生动力,确保在本届收官之年提交更加出色的履职答卷。

  根据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授权,主席会议决定,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于2022年1月21日在福州召开,会期3天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有关文件;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