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漳江口红树林又发现58只“鸟中大熊猫”-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漳江口红树林又发现58只“鸟中大熊猫”

2023-02-20 11:37:14 来源: 厦门日报
字体:

  黑脸琵鹭群在嬉戏。

  近日,福建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厦门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联合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我省首个国际湿地——云霄县漳江口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开展2023年福建省沿海水鸟调查。本次调查共记录到鸟类42种,数量近万只。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又观测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素有“鸟中大熊猫”之称的黑脸琵鹭数量达58只,数量为有观测史以来之最。

  此次,除了观测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脸琵鹭、黑嘴鸥外,还有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琵鹭、半蹼鹬、白腰杓鹬等。另外,也观测到反嘴鹬种群,数量达到2000多只。

  据悉,去年11月,在漳江口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发现首批迁徙而来的黑脸琵鹭13只;12月,又发现了几只黑脸琵鹭,其中两只分别戴着K18环志标识和14K环志标识(为全国鸟类环志中心所作标识)。(文/图 特派记者 黄树金 通讯员 黄冠闽)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