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空载试运行-新华网
(记者 张颖 庄严 通讯员 谢丹婷 文/图) 27日上午9时,福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帝封江至凤凰池19个站)开始空载试运行(左图)。设有6座换乘站,可与地铁1号线(东街口站、城门站)、2号线(前屿站)、滨海F1快线(东门站,在建)、5号线(帝封江站)、6号线(林浦站)实现环线换乘,换乘时间均在2分钟左右。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空载试运行

2023-03-28 10:25:44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27日上午9时,福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帝封江至凤凰池19个站)开始空载试运行(如图)。作为全省首条全自动地铁市内环线,在经过6至7个月的综合调试后,4号线首通段预计10月可载客运营。届时,福州市区环线可实现全线网换乘。

  福州地铁4号线是福州市轨道交通线网中的加密线路,全长28.4公里,共设23座车站。可与已运营的1、2、5、6号线及在建的滨海F1快线共6座车站换乘,41分钟连通福州市鼓楼、晋安、台江、仓山核心区。开通后,福州将迈入“环线换乘”时代,极大方便市民出行,对拉开城市框架、支持城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空载试运行的4号线首通段起于帝封江站,终于凤凰池站,线路全长约24公里,共19个站,全程41分钟,连接了东街商圈、东二环泰禾广场综合体、鳌峰金融中心、东部办公区、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等重要节点。设有6座换乘站,可与地铁1号线(东街口站、城门站)、2号线(前屿站)、滨海F1快线(东门站,在建)、5号线(帝封江站)、6号线(林浦站)实现环线换乘,换乘时间均在2分钟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4号线是福州地铁首条按照全自动运行设计的线路,可实现自动检车、自动驾驶、故障自动恢复等功能,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全面提升了运营的安全性、可靠性、可维护性。

  全自动运行线路载客运营前评估较传统模式更复杂,因此,4号线的调试时间达6至7个月。调试结束后,还需组织国内行业专家开展载客运营评审,预计10月完成专家提出的问题整改,可开始载客运营。(记者 张颖 庄严 通讯员 谢丹婷 文/图)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