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严查在食品中添加金银箔粉行为-新华网
(记者 林智岚 周思明 通讯员 陈雪松) 日前,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食品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违法行为专项检查。据悉,1月2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联合印发《关于依法查处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行为的通知》。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厦门严查在食品中添加金银箔粉行为

2022-03-01 09:59:48 来源: 福建日报

  日前,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食品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违法行为专项检查。

  在集美区,执法人员对辖区15家糕点生产企业、24家烘焙糕点店、40家食品流通企业以及36家餐饮服务单位开展现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中是否存在添加金银箔粉行为。目前,该区暂未发现违规添加金银箔粉行为。

  厦门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表示,餐厅使用的金银箔粉为禁止经营使用于食品的原料。一些金银箔粉在制作过程中,有可能会混入铅、汞等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因此,餐饮经营行业不需要也没有必要用添加金银箔粉这种方式招徕消费者。

  据悉,1月2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联合印发《关于依法查处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行为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监管食品安全,食品生产者不得采购使用金银箔粉生产加工食品,食品销售者不得采购销售含金银箔粉食品,餐饮服务提供者不得制作售卖含金银箔粉餐食。(记者 林智岚 周思明 通讯员 陈雪松)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