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福州农商银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新华网
福州农商银行通过挖掘上下游企业需求,逐步形成“1+3+N”供应链业务拓展模式,持续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舆情视频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福州农商银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1-11-02 15:28:47 来源: 福建农信社

  福州农商银行通过盯紧核心企业,把握“生态链、产业链、价值链”,挖掘上下游企业需求,逐步形成“1+3+N”供应链业务拓展模式,持续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降下资金“及时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福州某餐饮企业挺过疫情冲击后,要继续把企业做大做强。在福州农商银行,仅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200万元贷款手续。

  贷款速度加快、客户体验感增强的背后,是福州农商银行不断加大科技赋能、优化信贷流程的积极实践。福州农商银行通过优化信贷辅助系统和贷后管理系统、搭建数字金融运营管理平台等举措,大幅压缩审批时间,针对性地为不同客户提供专属金融服务,提升信贷办理服务效率,优化客户办理体验。

  福州市晋安区前洋村位于红寮山区,计划开展危旧房集中整治,却因资金不足无法启动。福州农商银行金融助理及时服务,对村集体授信200万元,解决了资金问题。

  为进一步促进村集体发展,福州农商银行持续打好产品服务“组合拳”,将信贷服务由“普适”转向“特色”。授信后,经该行研究,结合村集体的实际需求和村级经济发展项目的特色,进一步制定服务方案,提供符合产业要求的特色信贷产品,以更好契合村级实体经济的发展需求,切实降低其融资成本。

  此外,福州农商银行红寮支行还与前洋经济合作社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村镇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点,为所在地一定范围内的居民、小微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提供一站式、多功能、综合性的金融服务,并围绕“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态宜居”,为当地居民提供为民、便民、惠民的民生服务。

  据悉,为确保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能够有效执行,该行红寮支行向前洋村派驻金融助理,通过每周两次驻村办公,定期举行金融知识宣传和普及,对新项目针对性地制定金融服务专属方案等为前洋村提供金融服务,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出力。(福州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袁羽 连雨欣]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