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石狮农商银行:休渔期蓝色金融服务“不打烊”-新华网
作为支持“蓝色经济”的金融主力军,石狮农商银行推出“福海·福渔贷”“福海·渔仓贷”等一系列特色金融产品。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舆情视频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石狮农商银行:休渔期蓝色金融服务“不打烊”

2021-11-02 15:28:47 来源: 福建农信社

  5月1日12时到8月16日12时,是石狮海域的伏季休渔期。作为支持“蓝色经济”的金融主力军,石狮农商银行推出“福海·福渔贷”“福海·渔仓贷”等一系列特色金融产品,三个多月的时间内,累计投放各类涉海信贷超过1000户、贷款金额达12亿元,确保休渔期服务“不打烊”。

  在休渔期,多数渔船需要进厂维护改造,保持良好性能。为解决渔民造船融资难、担保难问题,石狮农商银行与当地五大造船厂合作,创新推出“阶段性担保+渔船抵押”贷款模式,支持渔船更新改造和渔业产业现代化。

  截至7月末,该行累计发放“福渔贷”渔船抵押贷款43亿元,渔船抵押贷款占当地市场份额达到80%以上。

  石狮农商银行还充分考虑渔业捕捞收入波动性强的特点,为渔民量身打造休渔期“只还息不还本”的还款方式,缓解渔民阶段性还款压力。去年疫情期间,累计办理“福渔贷”分期还款延长计划近3亿元,积极为受疫情影响延迟出海的渔民船东排忧解难。

  针对冻户业主海产品贸易资金回笼期较长的“痛点”和渔业产业链的“堵点”,石狮农商银行创新推出银行、仓储方、行业协会、冻户四位一体的“渔仓贷”授信方案,打造以“连带责任、协同监管、以货定价、循环放款”为特征的蓝色金融特色服务模式,有效盘活冻库中沉睡的海产品资源,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带动辐射作用,促进渔业产业链小农户与大企业协同发展。

  “渔仓贷”还获评泉州市金融创新产品“创新应用奖”三等奖,已累计发放贷款3.5亿元,支持下游冻户渔民150户。(石狮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袁羽 连雨欣]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