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泉州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去年进出口逾1400亿元-新华网
(记者 何金) 记者从泉州统计局获悉,2022年,泉州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额1487.8亿元,增长14.2%,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54.9%。作为国内重要的轻工业生产和出口基地,目前,泉州已形成纺织服装、鞋业等九大千亿产业集群,其中鞋类、服装、玩具等七大传统制造业产业约占出口总额的六成。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泉州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去年进出口逾1400亿元

2023-02-06 10:13:06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记者从泉州统计局获悉,2022年,泉州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额1487.8亿元,增长14.2%,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54.9%。

  作为国内重要的轻工业生产和出口基地,目前,泉州已形成纺织服装、鞋业等九大千亿产业集群,其中鞋类、服装、玩具等七大传统制造业产业约占出口总额的六成。一年来,泉州积极推动国际产能合作,鼓励支持南安泛家居联盟整合厨卫、建材、石材、消防等行业,以“产业+联盟+公司”的模式推动民企“走出去”,加快推动鞋服、食品、机械等产业全面“出海”。

  值得一提的是,在对泉州进出口贡献中,RCEP红利显现。2022年,泉州市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额达978.9亿元。(记者 何金)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9340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