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漳平向台商发放全国首本林下经济不动产权证书-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漳平向台商发放全国首本林下经济不动产权证书

2023-01-31 10:09:29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29日,在漳平市永福镇投资创业的台商陈志坚成功拿到由漳平市自然资源局发放的林下经济不动产权证书。据悉,这是土地承包经营权被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全国首次向台商发放林下经济不动产权证书。

  陈志坚此次拿到了两本林下经济不动产权证书,合计面积1438亩,使用期限至2061年6月30日。证书上详细记录着承包方信息、土地坐落位置、不动产单元号、承包方式以及承包期限等信息,明确了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物权保护,切实维护经营者的土地承包权益。

  2011年,陈志坚从台湾台中来到漳平永福。依托当地优越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林业资源,他租用林地1438亩,创立了福建漳平清境休闲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发展休闲及林下经济产业。目前,基地已种植草珊瑚、铁皮石斛、灵芝、金花茶等中草药680多亩。

  然而由于政策等原因,陈志坚经营的林地如何登记尚无先例,一直无法取得林下经济不动产权证书,这也制约了公司的进一步发展。

  了解这一情况后,漳平市林业局、漳平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多次探讨林下经济产业登记方式,解决经营权证书的法律效力问题。经多方努力,仅用一个月,林下经济不动产权证书就发放到了陈志坚的手上。

  “有了不动产权证书,以后无论是流转还是入股,心里都踏实了,既可以为公司发展提供法律保障,我们也可用它为企业融资。”陈志坚说,目前,他已获得了农行漳平支行发放的第一笔林下经济产业贷款15万元。“接下来公司将加大投资力度,实行‘生态农业+休闲旅游’模式,并往文旅康养方向发展。”

  据介绍,漳平的台商台农在产权清晰的森林发展林下经济产业,就可以申请林下经济不动产证书。漳平也将全面开展林下经济不动产登记工作。 (记者 戴敏 通讯员 陈惠)

[责任编辑: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4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