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已建成154座“妈妈小屋”-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已建成154座“妈妈小屋”

2022-12-20 10:36:28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记者近日从福州市总工会获悉,今年全市新建“妈妈小屋”40座,现有合计154座,分布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业园区、商务楼宇、交通枢纽、公园景区、行政服务中心等场所。

  据介绍,福州市建设的“妈妈小屋”不仅数量越来越多,而且品质不断提升。在全省“我最喜爱的妈妈小屋”评选中,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事业部(火车站站点)、福州市西湖公园管理处等的“妈妈小屋”光荣上榜。位于公共场所的“妈妈小屋”向公众开放后,使用频率高,很受妈妈们认可。

  明年,福州市将对“妈妈小屋”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补助资金使用情况等进行巡察,确保“妈妈小屋”建设质量和服务水平。同时,计划新建50座“妈妈小屋”,不断拓展功能,打造集母乳喂养、心理疏导、健康教育、儿童临时托管于一体的女职工服务平台,实现“一屋多用”。(记者 卞军凯)

[责任编辑: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