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30日起气温或降十几摄氏度 未来10天仍多雨-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30日起气温或降十几摄氏度 未来10天仍多雨

2022-11-26 10:32:56 来源: 福州晚报
字体:

  昨天,福州普降大雨,局部暴雨,预计未来10天我市仍多雨水。30日起,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全市气温明显下降,日最低气温降幅达9℃至11℃,日最高气温降幅达14℃至17℃。

  过去一周,福州降雨频繁,接下来,雨水还会持续,预计11月26日夜里至27日,11月29日至12月2日全市降雨仍较明显。此轮降水,主要是由于西南暖湿气流输送了大量水汽,冷暖空气长时间在我国南方交汇。

  气象部门提醒,11月26日起,一股寒潮开始影响新疆、甘肃等地,下周将横扫我国中东部地区,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迅速转冷。福州11月30日开始气温大幅下降,预计最低温在8℃至13℃之间,最高温在12℃至15℃之间。

  阴雨天疫情防控需要注意什么呢?昨日,福州市第一医院院感科主任林福忠提醒,阴雨天气仍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适当开窗通风,以预防新冠肺炎。不过,天气潮湿,大家要勤更换口罩。

  阴雨天室内公共场所人群聚集的机会增大,林福忠建议,疫情期间,市民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空间。

  雨天一些市民习惯门窗紧闭,导致室内空气不流通,这给病毒细菌提供了繁殖、传播的机会。林福忠建议,即使是下雨天,也要每天开窗通风两三次,每次30分钟。此外,雨天口罩容易潮湿,建议由四小时一换变为两小时一换。因此,市民出行需随身多带一些口罩。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示,今冬明春,流感活动存在显著上升的风险,各地需要严格防范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流行的风险,特别是老年人、孩子等高风险人群,更应该提高警惕。(记者 毛小春 陈丹 通讯员 陈文璇)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916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