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院士专家调研福建省数字赋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记者 李珂) 17日至20日,“福建省数字赋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组前往厦门市、漳州市、泉州市等地开展调研活动。该项目是福建研究院第四批重大咨询研究项目,由林忠钦院士担任项目负责人,严新平院士、朱英富院士、李家彪院士、李华军院士,以及20多位专家参与研究。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院士专家调研福建省数字赋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11-22 10:20:00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17日至20日,“福建省数字赋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组前往厦门市、漳州市、泉州市等地开展调研活动。

  该项目是福建研究院第四批重大咨询研究项目,由林忠钦院士担任项目负责人,严新平院士、朱英富院士、李家彪院士、李华军院士,以及20多位专家参与研究。本次调研组由严新平院士及上海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分中心的11位专家组成,调研期间详细了解了我省海洋航运发展和规划、数字赋能应用场景以及海洋环境监测数据平台、漳州码头“招商芯”数智化系统等建设情况,就海洋数据服务、港口数字化发展、智慧航保、航标数据服务和海事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福建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介绍,通过本次调研,项目组在智能航运、智慧港口、海洋智慧旅游、海洋渔业等方面获得了翔实信息和数据,为进一步开展深入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