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部署推进相关工作-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部署推进相关工作

2023-01-31 12:00:57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1月30日,省委书记周祖翼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总结去年贯彻落实工作,部署新一年工作;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我省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认真采纳真知灼见,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创造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的良好条件。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最鲜明的政治立场,聚焦中央决策部署、省委重点工作和群众所需所盼,坚守合作初心、积极履行职能,坚持守正创新、提升自我建设水平,齐心协力把福建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全省各级工商联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积极推动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力量、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牢记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要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全省上下特别是广大青年在各行各业竞展风流、尽显风采。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新的一年,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继续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学深悟透”,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的精神实质,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整体把握、融会贯通,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突出“实干实效”,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推动贯彻落实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敢于攻坚克难、挺膺负责,在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抓落实上看能力、比实绩,以实际行动推动发展、为民服务。要突出“常态长效”,不断健全贯彻落实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不断提升规范性和协调性,确保高质量完成贯彻落实的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推进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展现组织部门的担当作为,着力打造堪当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持续巩固拓展审计体制改革成果,不断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加快形成上下贯通、步调一致的工作格局。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水平,突出主责主业,推进审计全覆盖,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服务全省大局。要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严格落实审计整改长效机制,一体推动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32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