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地方信息】福州市马尾区垃圾分类再升级-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舆情视频
地方信息

【地方信息】福州市马尾区垃圾分类再升级

2021-11-03 10:26:24 来源: 马尾区城市管理局

  10月30日,福州市马尾区100余名干部职工深入78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桶边督导、监督检查、执法检查、信息收集等工作,着力解决分类设施不完善、源头分类投放意识不足、督导劝导效果不佳、垃圾误时投放等问题,促进居民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全面提升马尾区垃圾分类水平。

  马尾区城管局执法队员采取“盯桶守屋”的模式,对各小区内的垃圾分类屋进行巡查和值守,并查看居民分类投放情况。遇到垃圾分类不够准确的居民,执法队员现场进行知识讲解,帮助居民准确分类后投放。通过这种“零距离”为小区居民“开小灶”的普法宣传,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率,形成良好的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氛围。

  针对部分居民投放的垃圾分类不够纯净等情况,执法队员当场予以改正。马尾区城管局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对拒不听从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员劝阻或屡教不改的居民,执法队员将按照做好劝阻、书面警告、罚款“三步走”的策略,督促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陈少武)

[责任编辑:袁羽 连雨欣]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5175